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昌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班在安徽合肥开班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4-15

  4月15日上午,昌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班在安徽合肥正式开班。

  开班式上,安徽省合肥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对昌都市赴合肥市参训干部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合肥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情况。昌都市有关负责人向参训干部传达了市委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解读了市委“22445”总体工作思路,介绍了培训班整体情况、培训目标,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聚焦“真”字抓学习。把精力放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把心思放在学习钻研文明城市创建各项指标任务上,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端正的学习态度、严谨的学风学纪,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做到眼勤、耳勤、嘴勤、手勤、腿勤,达到思想“补钙”、头脑“充电”、能力“加油”的培训效果。二要聚焦“懂”字真掌握。带着思考学、带着目标学,既要学懂改进创新创建工作的宗旨原则、理念思路和重点环节、重要举措,又要学懂新版方案的指标体系、考核标准和操作细则、具体要求,准确掌握创文新标准新规则,着力学到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三要聚焦“问”字求良策。加强与安徽合肥的授课老师、创文干部、现场讲解员等的沟通交流,带着问题求教,做到好问、乐问、勤问,在学与问中释疑解惑,厘清工作思路,走出认知误区,打通思维堵点,获取解决昌都创文实际问题的“金钥匙”。四要聚焦“严”字守纪律。遵守培训制度,尊重老师,谦虚进取,团结同学,严守纪律,树好昌都干部的优良形象。培训管理人员要从严治班,培训老师要从严施教,让每位参训干部掌握做好创文工作的新办法新举措。

  此次培训为期10天,紧扣昌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这一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邀请了理论水平高的安徽省委党校专家教授开展专题讲座,又邀请了创文业务强的合肥市文明办领导开展经验讲授,还组织参训干部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城市主次街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社区学校等地进行现场教学,推动昌都参训干部吸收借鉴安徽创文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视野、转变观念、提升能力,推动昌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郭 晓楷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