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昌都市举行改进创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4-15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关于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方案》和昌都市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4年第一次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加强业务指导,推动各部门提升工作水平,4月10日至11日,昌都市在市图书馆举办改进创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就《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指标体系及测评要求》《全国文明村镇指标体系及测评要求》(2023年版)作专题培训。市委宣传部、市创文办有关负责人主持会议。

这是培训会现场。方林明 摄(手机)

  培训会要求,要总结成效经验,分析问题和不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行业部门和各个单位各司其职,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创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影响城市整体形象的顽瘴痼疾得到了有效整治,昌都整体面貌得到改善,同时也存在一些弱项和短板。要紧盯关键环节,扎实推进改革创新。按照瘦身、减负、少测、低扰、降噪、提质的思路,从制度设计、指标体系、评审方式、管理机制上改进创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创建任务全面过硬、全面达标。要掌握规律方法,提升创建工作水平。按照改创新改进的要求,提高认识、明确思路、真抓实干、突出重点、关注行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培训会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创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创文作为现阶段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稳步推进。要聚焦问题抓落实。加大对未达标事项和突出问题的排查整治力度,对未达标事项、重点区域和路段、重要行业和专项工作实行责任挂牌制度,实施挂号销号制度。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按照指标体系和实地考察具体的标准、要求,结合实际,抓紧时间针对缺项查缺补漏,对标对表抓整改,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郭 晓楷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