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昌都市开展“积分制”集中示范宣传推进活动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4-15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村镇创建,拓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运用“积分制”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4月10日,昌都市委宣传部、市创文办和卡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市图书馆举办“积分制”集中示范宣传推进活动,为践行“积分制”制度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优秀代表发放积分物品,引导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有效激发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以汇聚积分制“小能量”,推进乡风“大文明”。

  今年以来,昌都市积极推进“积分制”工作向好向上发展,“积分制”制度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落实落地。按照“积分制”制度标准,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实际,将涉及到村民日常生产生活中的“大事”“小事”划分社会治安类、移风易俗类、公益美德类,环境卫生类、家风家教类5类共25项积分指标,以家庭为单位进行积分,通过一事一记录,一事一审核,建立积分兑换登记台账,定期对积分进行公示,确保积分公平公正公开。

责任编辑:郭 晓楷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