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龚会才参加昌都市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3-19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好时节。3月16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参加昌都市义务植树活动。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升昌都市国土绿化水平,全面推进昌都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创建,奋力书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昌都新篇章。

这是龚会才与驻昌解放军、武警部队以及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的官兵们一起植树。记者 何瑞 摄

  初春的扎曲河畔晴空万里,微风轻拂。龚会才、罗庆伍、王亚东、魏兴贵、张建华、齐应海、李斌、吴应海、贾新雨等市领导来到卡若区城关镇生达村植树点,与全市各族干部群众、部队官兵一同参加义务植树。

  植树现场红旗飘扬、人头攒动,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龚会才一到现场,就拿起铁锹参加到植树队伍中,与驻昌解放军、武警部队以及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的官兵们一起挥锹铲土、围堰浇水,接连栽种了金叶榆、紫叶李、杨树、柳树,军地共同植下“双拥共建林”。龚会才一边种树,一边与官兵们亲切交谈。他说,一直以来,广大驻昌官兵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父母,在维护稳定、强边固防、抢险救灾、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展现了人民子弟兵的良好形象。我们要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持续推进军政军民团结,提升双拥工作水平,不断谱写军民鱼水情深的时代篇章。

这是龚会才向有关人员了解当前植树造林、生态建设等情况。记者 何瑞 摄

  植树间隙,龚会才向有关人员了解了当前植树造林、生态建设等情况。强调,植树造林是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昌都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扎实做好国土绿化工作,坚决筑牢藏东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让藏东大地蓝天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要积极推进生态富民利民,落实生态综合补偿机制,广泛组织群众参与到河流治理、植树造林、公益林防护中来,支持发展林下经济,让群众在保护生态中得到更多实惠,在增加收入中更加注重保护生态。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由昌都市绿化委员会、市林草局组织实施,全市88家单位及社会团体参加,共种植各类苗木2600株,为圆满完成2024年昌都市30万亩营造林计划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昌都发布)

责任编辑:郭 晓楷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