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昌都市文明办开展文明家庭建设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3-15

  “周恩来一生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大公无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虽身居高位,但从不搞特殊化,从不利用自己的权力为自己或亲朋好友谋取半点私利,也不允许亲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利用特殊身份谋取利益,更不让亲属的家事影响国家的大事……”这是3月10日,昌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正在解放广场向市民群众讲述周恩来的家风家规。

  活动中,志愿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为过往市民群众深入讲解了优良家风的重要性和影响力,讲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数个历史上著名人物的优秀家风家训,并鼓励市民群众积极分享自家的家风家训和感人故事,引导大家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主动传播良好家风家训,积极弘扬向善向上的社会风气。

  “我会积极向身边的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先进典型学习,不但要当好‘贤内助’‘良父母’,还要当好‘严内助’‘严父母’。”市民卓玛女士表示。

  志愿者邓增曲扎说:“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大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良好的家教家风建设文明家庭、增进家庭幸福、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引领时代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郭 晓楷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