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昌都市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4年第一次推进会召开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3-04

  龚会才在昌都市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4年第一次推进会上强调

  以冲刺状态完成整改任务

  实现创建目标全力以赴打赢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3月1日上午,昌都市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4年第一次推进会召开。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时代特征和基本经验,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冲刺状态完成整改任务、实现创建目标,全力以赴打赢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3月1日上午,昌都市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4年第一次推进会召开。记者 次仁桑珠摄

  王亚东主持会议。张文生、欧珠达瓦、贾新雨、邓文昌、斯郎达吉、蒲玉辉、尼玛次仁、同敏玺绕出席。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印发<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通报了昌都市创建第七届文明城市有关情况。

3月1日上午,昌都市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4年第一次推进会召开。自治区副主席、市委书记龚会才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次仁桑珠 摄

  龚会才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加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是强化城市管理、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位的必由之路,关乎办好“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的工作大局,关乎副中心城市建设,关乎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全市上下要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定“创则必成”的决心、克服“畏难懈怠”的思想、鼓足“志在必得”的士气,切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使命感把工作落实下去、将问题整改到位,以最优成绩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最终胜利。

  龚会才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政策性、业务性、实操性极强的工作。要吃透指标体系,均衡用力、保持热度、常态推进,防止“只重牌子不重常态”的短视行为,以正常的工作、日常的管理、平常的心态扎实推进,真正实现为民创建、务实创建、常态创建。各片区牵头领导、责任领导要定期不定期深入实地督导,随机查看整改落实情况,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清楚掌握创文工作标准要求,做到底数清楚、措施有力、整改到位。

  龚会才要求,在城市管理方面,要持续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治理,加强垃圾收集站(点)和公厕的环境卫生管理,及时修复破损的公共设施,合理布局公共场所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站点、箱房等设施,进一步完善农贸市场停车、排水、公厕、垃圾收运等设施,加强商场及周边所属设施维护,科学合理划定地摊经营场所,整治陈旧破损的广告,清除乱张贴小广告。在交通秩序方面,要持续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加强道路安全设施建设及维护,规范公共交通驾驶行为,整治电动自行车的不文明行为。在文明村镇方面,要重点聚焦思想引领和移风易俗等乡风文明,认真做好文明村镇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工作。要更加注重民生,持续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活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对群众反映强烈、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问题,逐项施策、重点整治、限期办结,切实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支持度、知晓度和满意度。要持续加强中小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风校训宣传,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食品安全等整治,持续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开展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和教育,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的社会环境。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次仁桑珠摄

  龚会才要求,要发挥好市级主导作用,市级领导特别是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包联领导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带头解决问题;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常态化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主动参与到创建工作中;人大、政协机关要广泛调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踊跃参与,贡献积极力量;两办督查室要开展现场督办并第一时间通报。要发挥好区级主力作用,卡若区要履行好属地责任,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动员村(社)两委成员、网格员、双联户等全面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精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发挥好群众主体作用,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持续抓好市容市貌、居民小区、交通秩序、建筑工地等工作,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加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正面宣传和经验推广,营造广大群众关心、理解、参与、支持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郭 晓楷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