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昌都市召开2024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2-27

  2月23日,昌都市召开2024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部署工作,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主任王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欧珠达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大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文明实践工作展现了新亮点,文明培育工作迈出了新步伐。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先后5次接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代表,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特点规律,丰富和发展了我们党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科学理论,是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我们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首要的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思想内涵和原则要求,用以引领方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做好2024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牢牢把握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聚焦立精神支柱、树价值标杆、育时代新人工作要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参评新一届全国、全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为契机,统筹推进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数字化赋能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全面提高公民现代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建设现代化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丰润道德滋养。

  会上,审议了《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2024年工作要点》,11县(区)就本地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郭 晓楷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