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诵读中华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昌都市举办2023年青少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09-08

这是昌都市2023年青少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现场。张小龙 摄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全市青少年学生从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自信自强,9月3日,昌都市文明办、未成中心联合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文化局等单位,在昌都市图书馆举办了以“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青少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本次活动共有9所市直学校、11县(区)学校老师代表、学生代表、“新时代好少年”代表等80余名师生参与。参赛学生年龄层次广泛,有小学生诵读,有中学生诵读,也有残障学生诵读,充分体现了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的广泛性和包容性。

这是学生代表聚精会神观看比赛。张小龙 摄

  活动现场,参赛学生个个精神饱满,诵读声情并茂,声音激情澎湃,先后诵读了《沁园春·长沙》《大美中华》、《将进酒》等20余篇经典篇目,特别是普通话与手语相结合的朗诵方式让大家眼前一亮,精选制作的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背景音频视频,展示了诵读学生对中华经典的深入理解和独特感悟,彰显了普通话的音韵之美,一首首耳熟能详的诗词、一篇篇脍炙人口的散文,激发了在场观众对中华民族光辉历史和灿烂文化的认同。

这是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梁湘楠 摄

这是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梁湘楠 摄

这是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梁湘楠 摄

这是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梁湘楠 摄

  经过激烈比赛,5名评委严肃认真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4名。这些获奖作品不仅展示了青少年们对中华经典的深入理解,也展现了他们的朗诵才能和艺术修养,更体现了雪域藏东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水平。

  此次青少年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既为全市青少年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广阔平台,又让青少年学生身临其境了解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既提高了青少年学生对中华经典的理解和热爱,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点赞,在全市引发热烈反响。

  今后,昌都市将满足青少年学生学习中华经典的需求和期待,常态化开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定期举办经典诵读比赛、讲座等活动,有力引导更多的青少年学生参与到中华经典的学习和传承中来,更好地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郭 晓楷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