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昌都市召开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档升级工作推进会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05-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各项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持续增强精神文明建设领域守正创新发展的信心决心,有效凝聚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昌都的强大合力,5月30日上午,昌都市召开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档升级工作推进会。

这是会议现场。张小龙 摄

  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主任王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欧珠达瓦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高学文传达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自治区文明委2023年全体会议、全区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

这是王亚东同志讲话。张小龙 摄

这是欧珠达瓦同志主持会议。张小龙 摄

这是高学文同志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张小龙 摄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奋发向上、锐意进取,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全力服从服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始终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生活的向往作为不懈追求。

  会议指出,昌都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十四五”全面发力期,要更好顺应时代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尤其需要精神力量的激励和文明风尚的滋养。2023年既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昌都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关键“大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要准确把握时代脉络,把稳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统筹推进“方向盘”;要准确把握时代特征,找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定向发力“突破口”;要准确把握时代精神,凝聚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共建共享“新活力”。

  会议强调,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要用新眼光观察问题,用新思路分析问题,用新办法解决问题,切实把政策机遇与发展形势吃透,在对标中找差距、定标中谋思路、提标中抓落实,以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新业绩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乘势而上谋新篇、守正创新开新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是11县区和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参会人员。张小龙 摄

  会议为与会人员配发了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会上审议了《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审议稿)》《昌都市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重点工作安排(审议稿)》《昌都市文明委关于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联系指导、挂点帮扶和结对共建机制的方案(审议稿)》,市文明办负责同志作了起草说明。卡若区、左贡县、丁青县、类乌齐县文明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学雷锋志愿服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了现场发言,江达县、贡觉县、察雅县、芒康县、八宿县、洛隆县、边坝县文明委围绕本地2022年以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了书面交流。

  11县(区)文明委有关负责同志,11县(区)委宣传部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副部长,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县级干部参加会议。(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责任编辑:郭 晓楷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