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凝聚志愿力量 服务藏东群众—“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昌都站速写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8-08

  8月2日上午,昌都市茶马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昌都站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此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由中宣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近40名志愿者在昌都开展了宣传宣讲、文化文艺、教育科普、卫生健康等志愿服务活动。

  欢快的开场舞《欢庆》拉开了“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随后,琵琶独奏《梁祝》、古筝独奏《焦桐花儿开》、民族舞蹈《彩袖舞》、独唱歌曲《红旗颂》等节目,让观看的群众连连称赞。

  启动仪式后,医疗志愿服务队医生与昌都市人民医院、藏医院、民安医院医生一同在茶马广场开展医疗志愿服务活动,心内科、中医把脉等义诊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

  “我们将现代化中医的数字化、标准化和红外科技结合起来,为患者做早期的检查,更好地判断一些疾病。” 来自北京广安门中医院的医生李丽在义诊间隙告诉记者。

  当天下午,各志愿服务队分赴昌都市各活动点同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文艺志愿服务队来到昌都剧院,为艺术团、群艺馆演职人员进行音乐、舞蹈培训。学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跟着舞蹈老师学习“用肢体说话”。

  “通过音乐能力训练,希望学员们学会聆听音乐,并用肢体语言表达音乐内涵,做全面发展的艺术家。”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视唱练耳教研室主任裴聿茹说。

  在不远处的卡若区城关镇嘎东街社区,“石榴籽计划”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干部群众进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老师通过现场说法,帮助大家理解、认识和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意义,并现场指导学生通过音调、停顿等方式提升朗诵能力,在场学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嘎东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罗松尼玛说:“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有利于社区干部更好地理解和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帮助大家提升沟通交流能力,更好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同时,医疗志愿服务队在藏医院与医护人员开展座谈交流,文艺宣讲志愿服务队和体育志愿服务队在卡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别开展音乐党课文艺宣讲和轮滑教学活动。

  8月3日,各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类乌齐县,同步开展医疗、文艺、体育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为期2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服务队为昌都市群众送去了文体培训、文艺展演、医疗义诊等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贡献志愿力量。(西藏日报)

责任编辑:郭 晓楷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