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昌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约谈会召开
来源:文明昌都   发布时间:2022-07-29

  7月21日,昌都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约谈会。会议通报1-6月网上申报资料报送及审核情况、创建活动资料报送等情况,对1-6月网上申报资料报送及审核通过情况不达标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正视差距,提振精神,常态长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珠达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宏军主持会议。

这是会议现场。张玮琪 摄

  会议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提升城市品质、塑造城市形象、打造城市名片,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殷殷期盼的重要抓手,认清基础设施还不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总体不高、干部群众创建积极性主动性有待提升的现实差距,在行动上坚持务实肯干、高质高效,既要坚定不移完成今年既定目标任务,也要为明年奋力冲刺打下坚实基础。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化“轻视”为“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在思想上保持高度重视、高度清醒。二要聚焦重点关键,化“全面”为“精准”。要聚焦基础设施、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窗口服务、创建活动、宣传引导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坚持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啃下“硬骨头”,破解“老大难”。三要紧扣指标任务,化“对标”为“达标”。要把握好个性与共性、效率与效果、当前与长远的关系,紧扣指标抓达标,全力争取少丢分、少扣分、得高分。四要明确责任追究,化“压力”为“动力”。要深入贯彻落实6月10日二届市委常委会第51次会议部署要求,严格按照责任追究机制,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主动迎战,用好“一把尺”,狠抓“一把手”,形成“一盘棋”。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围绕创建“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目标,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以干净整洁、美丽有序的环境面貌,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文明风尚,鼓足干劲、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央文明办年度测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郭 晓楷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