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昌都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11-30

  22日,昌都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张建华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贾新雨出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自治区和我市未成年人保护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市检察院、教育局、司法局和团市委有关负责人分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家庭的梦想,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未成年人是身心发育尚未成熟的特殊群体,具有特殊的生理和心理特征,需要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给予特别的关心和爱护。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要求,要提供站位、凝聚共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共建共治,织密扎牢未成年人保护网络;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

  据了解,我市上下认真贯彻国家、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建立完善体制机制和工作网络,强化沟通协调和部门联动,有力推动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今年以来,挂牌成立“雪莲花”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雪莲花”未检工作室,开辟了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落实学生“三包”资金、营养餐资金分别达11.44亿元、1.68亿元。累计开展法律援助28人次,受理公安机关提请逮捕的未成年人刑事案件21件26人、未成年人犯罪案件14件16人。(昌都报)

责任编辑:郭晓楷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