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履好职 尽好责 保稳定 促发展 不断开创新时代驻村工作新局面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1月14日至15日,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长途驱车、翻山越岭,深入边坝县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成果巩固、特色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村居“两委”班子换届、寺庙管理、驻村工作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关于驻村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履好职、尽好责、保稳定、促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驻村工作新局面。

  普布顿珠先后来到热玉乡、都瓦乡,草卡镇拉托村,边坝镇布扎村、洛亚玛村,亲切看望慰问乡镇干部、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队员,认真了解驻村帮扶、精准扶贫、基层党建和村居换届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开展驻村工作是区党委紧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工作举措,是加强基层基础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发展稳定的有效载体,是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切合西藏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惠及当前、利及长远,非常英明、完全正确。长期以来,一批又一批驻村干部怀着对党和事业的无限忠诚、怀着对人民群众无比热爱的真挚感情,讲政治、顾大局,舍小家、顾大家,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特别是区直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选派精兵强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驻村工作,为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向广大驻村工作队员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基层干部及其家属表示亲切问候并致以诚挚的敬意!

  普布顿珠强调,要狠抓宣传宣讲,采用群众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宣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昌都和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使拥戴信赖忠诚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成为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狠抓作用发挥,在正确处理与理顺与乡镇属地管理之间、与村居“两委”班子之间、与村居第一支部书记之间的关系基础上,找准定位、发挥作用,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与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真正成为群众知心人、贴心人。要狠抓履职尽责,聚焦区党委、市委明确的驻村工作重点任务,突出“四件大事”“四个确保”,突出抓好维护稳定、脱贫巩固、乡村振兴、群众增收、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找准结合点、切入点,推动驻村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特别是对于驻村工作中的专业性干部,一定要深入基层、融入群众调查研究、掌握情况,真正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基层一线,更好地为当地谋发展之策、解发展难题。要狠抓教育引导,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更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维护祖国统一、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要狠抓当前工作,聚焦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协助当地党委、政府统筹协调、严格把关,扎实做好当前村居“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把政治立场坚定、坚决反对分裂、热爱基层工作、能够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人才选进新一届班子,努力把农牧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堡垒。要按照区党委总体要求,既要提前谋划新一轮驻村工作交接,更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在没有轮换前一如既往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工作不断档、不脱节。

  普布顿珠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当好后盾、强化支持,扎实做好驻村干部关心关爱工作,帮助解决工作、生活和家庭中的实际困难,认真落实轮休制度,做好交通安全保障,确保驻村干部安全。

  普布顿珠还前往加然寺调研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看望慰问了寺管会干部和僧人,并与部分县级干部谈话调研。(昌都报)

责任编辑:郭晓楷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