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藏昌都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文明单位结对共建工作座谈会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为加强文明单位结对共建工作,进一步推进卡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各级文明单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部署推动昌都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1月8日上午,昌都市创文办、市文明办组织召开昌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文明单位结对共建工作座谈会。昌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珠达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创文办常务副主任张雷鸣主持会议并就有关工作作了安排。

图片来源:昌都市文明办

  会议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文明创建结对帮扶,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必然选择,也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战略举措,更是我市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有效途径。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坚定坚决,行动上积极主动,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高文明单位与社区(行政村)文明创建结对帮扶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持因地制宜、优化配置、融合发展、共建共享的原则,整合各类阵地、平台资源,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城乡融合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文明实践引领文明创建,通过创建活动促进文明实践;要按照“服务精准、效果务实”的原则,发挥自身优势,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精准务实开展文明创建结对帮扶;要把握群众思想特点和接受习惯,充分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规范做好“规定动作”,创造性展示“自选动作”,力戒形式主义,广泛开展各类实践活动,让群众看得见、听得懂、有认同、愿参与、真点赞,在活动中增强学习意识、道德观念,自觉弘扬时代新风,破除陈规陋习。

  会议强调,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要延伸到哪里、文明结对帮扶就要开展到哪里。要强化系统意识、关联意识和整体意识,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与意识形态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党建、业务工作开展有机结合、深入融合,实现深化创建与日常工作的互促共进。要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切实完善组织领导机制、考核激励机制、协调联动机制,加速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规范提升。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紧紧围绕工作目标,精准发力,切实围绕提高居民整体素质和社会整体文明程度的目标,实现建设目标、帮扶目标与群众需求有机结合,形成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

  会上,市文明办就2021年元旦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进行了安排,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公室、市发改委代表就做好与社区(行政村)结对共建工作、发挥文明单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作了交流发言。卡若区,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责任单位分管创文工作的领导、A类B类单位创文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昌都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郭晓楷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