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脚踏实地稳中求进不断推动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07

  2020年12月31日下午,二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以及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脚踏实地,稳中求进,不断推动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登高望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又一经典文献,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乘势而上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为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举旗定向,是我们党“三农”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特别是明确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为我们从集中力量脱贫攻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中央深改委第十七次会议在全面总结过去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就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动改革行稳致远作出了全面部署。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区经济发展成绩和经验,客观辩证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了“十四五”发展和明年经济工作,对我们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真抓实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一是用心领会上,务必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和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讲话的精神实质,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真正学通弄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切实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做到深刻把握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五条规律性认识,深刻把握经济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把握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政策取向,深刻把握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和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重要要求。二是贯彻落实上,务必做到深结合把重点。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握新方向、明确新目标、坚定新信心,坚决把会议精神落实到稳定、发展、生态、强边、三农工作、民生、改革、团结等工作上,确保会议精神在昌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组织保障上,务必做到聚共识落到地。 全市上下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达成共识,通过坚持党的领导、细化分解任务、完善建议纲要、广泛宣传引导、抓好当前工作,凝心聚力抓攻坚、脚踏实地抓落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这次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是区党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研究部署新时代西藏人大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上下特别是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新一届市人大班子的带领下,奋力推动昌都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一要准确把握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区党委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切实把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二要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政治生活中的重要内容,正确处理和把握好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的关系。三要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学习领会吴英杰书记对做好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四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谋划落实符合本县(区)、本部门实际的贯彻举措,扎实做好人大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五要建立完善人大代表联络站,畅通代表知情知政和反映问题的渠道,保障代表们既能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又能方便反映意见建议。六要强化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着眼提高“八大本领”和“七种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可靠、素质高强、作风过硬的人大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昌都报)

责任编辑:郭晓楷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