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昌都市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21

  肩负着全市6.1万党员的重托和78万人民的殷切期望,12月2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昌都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康巴文化演艺推介中心隆重开幕。

图片来源:昌都发布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委员会主持。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普布顿珠、陈军、廖传锦、魏东、杨灏、王亚东、齐应海、黎世江、梅方权、扎西、赵建国、李斌、泽仁俊美、刘涛年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58名,实到代表327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10时,陈军宣布:中国共产党昌都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普布顿珠代表中国共产党昌都市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 再创新辉煌 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的报告。普布顿珠在报告中指出,2014年12月中国共产党昌都市第一次代表大会以来,昌都与全国全区一道进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昌都历届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我们着眼“两个大局”谋划推动昌都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十个必须”为方向,以“四件大事”为重点,以“四个确保”为目标,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工作方法,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团结一心,开创性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区党委重要部署,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藏东重镇、藏川滇青区域中心城市的地位日益显现,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实现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铸牢,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成绩斐然,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进步,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生态安全屏障持续筑牢,社会主义政治建设成效明显,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的良好局面。

图片来源:昌都发布

  普布顿珠指出,过去六年的历程极不寻常,取得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科学指引,离不开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厚爱,离不开援昌省市企业的无私援助,是驻藏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积极参与、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的结果,是各族各界爱国统战人士肝胆相照、长期合作的结果。他代表中国共产党昌都市第一届委员会,向所有为昌都改革发展稳定作出贡献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科学分析新时代昌都工作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历史任务后,普布顿珠指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正确处理好新时期“十三对关系”,抓好“四件大事”,突出“四个确保”,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着力改善民生汇聚力量,加快推进美丽昌都建设,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今后五年,要努力实现五个“新”的主要目标:即社会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

  普布顿珠强调,贯彻总体要求,实现奋斗目标,必须践行“两个维护”,就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一个思想”,就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人民,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贯彻“一个方略”,就是要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作为做好昌都工作的纲和魂,使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胸怀“两个大局”,就是要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自觉把新时代昌都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来,谋划推动;融入“一个阶段”,就是要融入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找准定位、补齐短板、发挥优势;聚焦“一个主题”,就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弘扬“两种精神”,就是要继续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确保做到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提高“八大本领、七种能力”,就是要在正源正脉中学真理原理,在实际实践中学实策实招。

  普布顿珠强调,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着眼点和着力点,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发展各民族大团结,坚定不移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定不移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筑牢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坚持加强党对昌都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管党治党走深走实,坚定不移巩固党在昌都的执政基础。

  普布顿珠强调,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使命,伟大事业引领我们开启新征程。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一棒接着一棒跑,一锤接着一锤敲,紧扣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四个确保”、抓好“四件大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为谱写好“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生动篇章而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昌都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书面报告。

  应邀参加开幕会的有: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昌都市政协副主席图嘎,原昌都地委副书记、政协主席仁青措姆,原昌都地区政协主席布土丁,原昌都市政协主席仁青永宗。不是第二次党代会代表的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不是第二次党代会代表的拟提名为二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候选人的预备人选,不是第二次党代会代表的党的十九大代表,不是第二次党代会代表的自治区九次党代会代表,不是第二次党代会代表的各县(区)委、市(中、区)直部门和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开幕会。(昌都发布)

责任编辑:郭晓楷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