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昌都市举行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干部大会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20

  19日上午,全市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干部大会、市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专题辅导暨市委书记讲党课在康巴演艺文化中心举行。市委书记阿布出席并作专题辅导。他强调,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凝聚起全市上下感恩奋进新时代、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的磅礴力量。

图片来源:昌都发布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主持。市委副书记廖传锦,市委常委、卡若区委书记王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郑连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建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文生出席。

  阿布结合昌都历史性巨变、国内外形势、个人经历与思考上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党课。阿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成绩,深刻分析了西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明确了进一步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将我们党对西藏工作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理论高度,开辟了我们党治藏稳藏兴藏理论的新境界,为新时代西藏工作树立了新航标、开启了新征程。

  阿布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历次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西藏各族人民,改革开放以来,中央先后召开了7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对西藏形势作出最新判断,因时因势出台一系列决策部署,推动西藏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加大对西藏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力度,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为西藏各项工作指方向,明思路、教方法,开启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局面;要深刻认识昌都解放70年来,特别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昌都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结果,是全国人民特别是援昌省市企业无私援助的结果,是昌都各族干部群众锐意进取、苦干实干的结果,是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在昌都的具体体现;要从党十八大特别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来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来理解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区党委贯穿落实的思路举措完全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是切合西藏工作实际的,市委聚焦推进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采取的长久之策、固本之举,是务实管用、行之有效、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昌都工作的信心决心。

图片来源:昌都发布

  阿布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领悟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将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研细读、入脑入心,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从进入新时代来理解“七次会”的传承和发展、相同与不同、坚持与创新、关心与要求,从中吸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战略定位、新的阶段性特征、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保持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担当精神,自觉把西藏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来思考谋划,扎实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确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良好,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

  阿布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谋深抓实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措施,自觉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定了推动西藏工作前所未有的新举措,既解决了西藏当前的实际问题、又明确了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战略决策,对实现“四个确保”“一个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体现在思想行动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不断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坚决担负起稳定第一责任,推进昌都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好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要坚决履行好发展第一要务,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扎实推动美丽昌都建设;要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巩固党在昌都的执政根基;要坚持继承发扬“老西藏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阿布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融入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的伟大征程,锤炼忠诚干净担当过硬本领。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更好肩负起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的职责使命;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及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抢抓机遇、感恩奋进,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来源:昌都发布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各单位负责人,市委党校2020年第一期县处级、中青年培训班学员参加。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昌都市设(主)会场,各县(区)、各乡(镇)设分会场。(昌都发布)

责任编辑:郭晓楷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