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陈军在督导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对标对表 强化协作 扎实推进创文创卫工作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25

  23日下午,昌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带队先后深入市藏医院、安康家园、农贸市场、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以及卡若区第一初级中学督导创文创卫工作。

昌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带队督导创文创卫工作 图片来源:昌都文明网

  在昌都市藏医院和昌都市人民医院,陈军就医院管理情况、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医院防护措施等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认真听取了负责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医院在创文创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军要求,医院要从大门开始把发热门诊与普通门诊分离开,并且加强通风排气,避免交叉感染。同时,要每天对医护人员进行创卫创文内容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做好一患一诊。在市疾控中心,他强调,要做好健康教育规划,提高核酸检测能力,规范核酸检测流程,加大对职工的专业技术培训力度;储备物资要到位,做到“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

昌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带队督导创文创卫工作 图片来源:昌都文明网

昌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带队督导创文创卫工作 图片来源:昌都文明网

  在卡若区第一初级中学,陈军要求,学校要做好校区内的控烟工作,加强学生卫生健康知识教育,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学生引导家长戒烟,从而促进全民健康;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每个活动都要有具体的台账以及阶段性的工作总结,建立学生健康档案,把学生的近视、肥胖、龋齿率的统计结果定期上报市卫健委。

昌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带队督导创文创卫工作 图片来源:昌都文明网

  陈军强调,创文创卫工作事关城市形象、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对标对表,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作配合,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强有力的措施,扎扎实实开展创文创卫工作。

  陈军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对照标准要求,抓紧时间查找问题,狠下一番功夫,全力做好交通秩序、市场经营、环境卫生、道路立面等硬件整改,着力强化志愿服务、文明素质、群众参与等软件建设。要抓紧对表对标,精准整改,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协同配合,做到即交即办、立行立改,全力提升创文创卫质量水平。

  昌都市委常委、卡若区委书记王伟,副市长卓嘎、胡登孚以及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人民医院、市藏医院、市场监管局、市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昌都发布)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