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志愿红”为文明昌都添彩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10

昌都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绿灯亮的时候走,红灯亮的时候不能走,不能横穿马路,不安全。”9月9日一大早,在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大的西藏银行路口斑马线,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头戴红色志愿者帽子、手持红色文明引导旗、臂挂红色引导员袖章的昌都市政协办办公室行政人事财务科干部志愿者周丹,就不断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昌都市政协办办公室行政人事财务科干部志愿者周丹向过往行人宣传文明行为知识。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这是为进一步推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昌都市组织100名社区群众志愿者和100名单位干部志愿者,在卡若城区马草坝片区、中心片区、西路片区三个片区的主要交通路段、重要路口和广场街区而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提供咨询和帮助服务。

图为志愿者在昌都市实验小学门口文明劝导点。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一道道志愿红,是每个秋日清晨和黄昏最温暖的颜色。志愿者中,有退休职工,有普通群众,有个体商家,有单位干部,他们来自各行各业,用真挚的微笑和贴心的服务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市民群众,传递文明昌都的正能量。

图为昌都市委政法委办公室公益岗位人员曲宗在文明劝导点。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虽然我在街面上站了一天,但是收获颇丰,自己在今后日常生活中也要走安全路,说文明话,做文明人,为创文明城作出应有的贡献。”说这话的是昌都市委政法委办公室公益岗位人员曲宗,早上九点她准时到岗,开始了一天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工作。

图为志愿者帮助困难人员过斑马线。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图为志愿者在西藏银行路口文明劝导点。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图为志愿者正在劝导闯红灯行人。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昌都市文明办联合昌都市创文办、昌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卡若区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将持续到9月30日。昌都市委政法委、昌都市委宣传部、昌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昌都市气象局等单位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安排能力强、素质高的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志愿者在茶马桥文明劝导点。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图为志愿者在达因卡路口文明劝导点。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进入初秋,昌都天气变化多端。广大志愿者头顶烈日、身经风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坚守在大街小巷、广场景区,通过手势、语言劝导等方式,协助维护交通秩序,引导乘客文明排队、有序乘车,对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道、不走过街天桥、闯红灯、乱扔垃圾烟头、随地吐痰和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为困难人群出行提供必要帮助,随手捡拾垃圾,带头树立文明新风。

图为志愿者在天津广场文明劝导点。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图为志愿者在体育路文明劝导点。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图为志愿者在生格大道文明劝导点。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下一步,昌都市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调动各方力量,精心设计志愿服务项目,持续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丰富志愿服务内容,保持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红马甲”活跃在精神文明建设第一线,发动更多志愿者参与城市文明建设服务活动,提升城市美誉度和市民满意度,在全社会营造文明昌都的良好氛围。(昌都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郭晓楷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