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昌都市“清明节文明祭祀 勠力同心战疫情”倡议书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25

昌都市“清明节文明祭祀 勠力同心战疫情”倡议书 

  雪融春暖清明时,一花一树寄哀思。2020年清明节即将到来,在这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重要时节,目前新冠肺炎在全球呈现蔓延趋势,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避免清明祭扫引发人群聚集,巩固抗疫工作成果,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安全、节俭的良好祭祀氛围,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倡议:

  文明祭祀。杜绝上坟烧纸钱、燃香烛、放鞭炮等陈规陋习,不销售、不购买、不使用封建迷信祭祀用品,采取网上祭奠、家庭追思、植树种草、书写寄语、摆放鲜花等文明祭祀方式来缅怀先烈、追思先人。

  安全祭祀。春季是森林草原防灭火的紧要关头,天干物燥,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严禁携带一切火源及易燃易爆物品进山进林,不在山头、林区和墓地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烛纸钱和其他野外用火。

  节俭祭祀。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老人在世时多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亲人逝去后不大操大办、相互攀比,以节俭的方式寄托哀思。

  文明祭祀,有你有我;疫情防控,你我同行。在这个特殊的清明期间,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争做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文明祭祀的示范者、先进文化的弘扬者,共同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共同守护好我们青山绿水的美丽家园,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昌都。

  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3月24日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