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昌都:市委书记、市长带头上街倡文明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16

  3月14日,来自昌都各行业、各战线的志愿者根据卫生责任区实际,采取分时、分批的方式,对街道、社区、河道等地进行全天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阿布陈军带头上街倡文明 图片来源:昌都发布

  早上,昌都主城区各条街道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在齐齿街、天津广场、三江大道,市委书记阿布,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等市级领导身穿红色文明志愿服,带着扫帚、簸箕、抹布等各种工具,以志愿者身份同市委、市政府办干部职工一起开始清理街道上的垃圾杂物。

阿布陈军带头上街倡文明 图片来源:昌都发布

  “我们的脚步走到哪里,就要把党的政策宣讲到哪里!”在聚盛路,阿布边扫边与周边居民、公安干警、店铺老板进行交谈,教育引导他们要做到人人讲文明、改陋习、爱清洁,增强爱护环境的意识,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做出一份贡献;要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认真梳理排查社区、街道等各各区域,切实确保昌都社会和谐稳定;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做到门前随时清扫,保持干净整洁,并呼吁他们也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来,爱护环境卫生,共同建设干净美丽昌都。

志愿者清理街道上的垃圾杂物 图片来源:昌都发布

  “以前脏乱差,而自旧城改造后,现在我们的人居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在天津广场街道,阿布结合“知法懂法,做守法好公民”为切入点,运用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为群众详细宣讲了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的坚强领导下,昌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希望,广大干部群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用自己的双手努力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志愿者清理街道上的垃圾杂物 图片来源:昌都发布

  在三江大道,市政府72名干部职工深入河道打扫卫生死角,用扫帚、铁锹或双手将一片片白色垃圾收集起来,集中装袋。活动中大家你追我赶干得热火朝天。“今天,我们根据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的安排,市政府干部职工认真对卫生区的河道、路边的垃圾进行了清理,让我们生活的家园变得更加干净整洁了。”市政府督察专员张洋说。

  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尚国宽说:“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不能放松各项防控措施,仍要坚持科学合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实做细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和科普宣传等当前重点工作,为早日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营造良好环境,为昌都市‘七城同创’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市卫健委疾控科吕文奎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多干部放弃休息时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我们也要像他们学习,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爱国卫生运动和‘七城同创’贡献一份力量。”

  经过大家几个小时的清扫,有效改善了道路上的环境卫生和路边脏、乱、差场所,清除了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垃圾,美化了城区卫生环境,真正做到了由口号变为行动,并逐渐变为每个人日常生活的规范和习惯。

  据悉,此次活动共94家单位、1700余人分时、分批参加活动。

  随后,阿布还调研了上寺路、四川桥等地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昌都发布)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