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昌都市贡觉县:传承雷锋精神 凝聚抗疫力量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13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贡觉县各族干部群众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中,有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有捐款捐物献爱心的,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留下了一幕幕暖心的画面,涌现出一批感人的先进典型。

  严守卡点 筑牢疫情输入防线

严守卡点 筑牢疫情输入防线 图片来源:网信贡觉

  “您是从哪里来的?要去哪里?近14日有没有去过武汉?目前您有发烧、咳嗽症状吗?请刷身份证。来,咱们量一下体温。请把车门打开,需要全车消毒”。这是贡觉县8个外围卡点中海拔最高的卡点——拉妥乡卡点眼前的一幕,而这一幕仅在拉妥乡卡点每天就要上演数十次。

严守卡点 筑牢疫情输入防线 图片来源:网信贡觉

  拉妥乡卡点,海拔4300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正处于拉妥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夜间温度达到领下20度,白天温度也是零下10度以下,在这样一个极寒的公安卡点,曲娘和他的队友以及医务人员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持24小时值守。曲娘说“我们感觉最困难的不是天气的寒冷、不是忙起来三顿饭并作一顿吃、不是瞌睡了不能睡、不是凌晨上山帮助困在雪中的司机脱险。而是遇到手续不全,来路不明的人员,需要劝返或者暂时隔离”,他说“我们人民公安本来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在疫情面前我们为了全县人民的健康安全,成了‘刁难’个别人民的人了,天寒地冻、道路艰险,他们也不容易”,说到这里曲娘竟有点哽咽。

  正是他们的艰辛付出,保全了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疫情发生以来,仅拉妥卡点共排查、登记、杀毒车辆1300余辆,排查、登记、测量体温2300余人。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