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昌都市妇联致全市广大妇女的慰问信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09

致全市广大妇女的慰问信

  全市广大妇女姐妹:

  在这人间最美三月天、春意盎然吐馨芽的日子,我们共同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这是一个属于姐妹们最美丽、最温馨的节日,如无意外,你们应该悠然的逛街购物、或是放松小憩,充分享受这大好春日的阳光。但今年的节日注定是特殊的、是难忘的、是可以被记录在史册上的,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打响,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心。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做出重大部署、亲临防疫一线靠前指挥、做出指示批示提出工作要求,全国上下闻令而动,亿万人民众志成城,社会各界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值此关键时刻,全市广大各族各界妇女姐妹,积极响应妇联组织号召,立即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迅速在全市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长城,为坚决防控和遏制疫情可能存在的“输入性”隐患阻击战贡献了不可磨灭的巾帼力量。

  在疫情防治一线,你们放弃了春节、藏历年假期同家人团聚的甜蜜,坚守在工作岗位,在最短的时间内用精湛的技术掌握了疫情病毒核酸检测技术;在疫情防控一线,你们靠前指挥、加班加点排查可疑人员,二十四小时待命在发热门诊,用自己的坚守筑牢全市人民健康防护的盾牌;在疫情值守一线,你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值守在人来人往的卡点,舍了小家甘为大家,不厌其烦的检查、耐心细致的劝说、严格执行的消毒程序,用风餐露宿成就了你最美的形象;在疫情宣传一线,你们忍受着广大群众不理解的白眼,在“多管闲事”的风言冷语中一遍又一遍进行着地毯式排查,尽职尽责上门为居家观察家庭测量体温、代购跑腿,悉心周到的后勤保障,让更多的人足不出户解决生活所需,“零接触”守护每一份健康;在后勤卫生一线,你们默默守护着城市每一个角落的干净整洁,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我们扫除疫情笼罩下身心的阴霾......正是你们舍弃个人的安危得失、小家的团圆温暖,换来了大家的岁月静好,你们直面疫情的“最美逆行”、冲锋在前的“义无反顾”,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为藏东明珠献上了不一样的色彩和温度。

  值此“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全市所有奋战在防疫和维稳一线的广大妇女姐妹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向默默支持你们的万千家庭、至爱亲人表达衷心的感谢和良好的祝福!让我们由衷地道一声:你们辛苦了!作为全市妇女姐妹的“娘家人”和“贴心人”,我们始终关注你们、心系你们、牵挂你们。希望你们在紧张繁忙工作的同时,务必加强自我防护,务必确保身心健康!也请你们相信,隔离病毒,但隔离不住关爱你们的情怀;隔山隔水,却隔断不了注视你们的双眼,我们始终同你们并肩作战、温暖相伴!让我们戮力同心、携手前行,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迎接昌都解放70年大庆不懈奋斗!

  希望你们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立足工作岗位,发挥疫情防控的半边天作用,不惧风险、迎难而上,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在织紧织密防控网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发挥独特作用。

  希望你们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担当社会责任,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增强自我防病意识,积极关注疫情动态,从我做起,从每个人做起,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在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等方面作出良好示范,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希望你们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守住家庭防线,做疫情防控的监督员,随时关注家人健康状况。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拒绝野味;同时在这个特殊的妇女节带头不聚餐、不聚集,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疫情是我们共同的敌人,让我们全市妇女姐妹携起手来,群策群力,万众一心,在这个特殊节日里,继续积极行动起来,尽己所能守护好全市的每一个家庭。

  此致

  敬礼

  昌都市妇女联合会

  2020年3月6日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