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疫”往情深 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夫妻档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22

  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暂别亲人,放弃假期,第一时间回到岗位。丈夫朱浩铭,今年31岁,是市疾控中心抽调邦达机场的防疫人员,妻子龚永嬿,27岁,是市疾控中心的防疫医师。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夫妻二人虽然岗位不同,但选择一样——坚守。

  “东西都带齐了吗?防护服,消毒片都带好了吧?那咱们出发吧!”早上6点的察雅县吉塘镇,繁星漫天,寒风刺骨。在这里的朱浩铭已经草草吃完一碗泡面,将医疗防护物资清点装车,和同事们乘车前往邦达机场。

“疫”往情深 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夫妻档 图片来源:何瑞

  邦达机场是进出昌都的重要通道,人员比较聚集,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一到机场,朱浩铭和同事们就投入到紧张繁忙的工作当中。在这里,他们平均每天要完成数百名旅客的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工作。旅客离开机场后,还要负责对机场公共区域的消毒杀毒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作为一名医生,我也不太会讲大道理,只要人民需要,我们就一定全力以赴。”朱浩铭对此毫无怨言。

“疫”往情深 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夫妻档 图片来源:何瑞

  忙里偷闲之际,朱浩铭拿出手机向记者展示了一张照片,那是他们夫妻俩和女儿小桃子的合照,照片上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笑容。“我本来计划带着老婆和小桃子一起去补拍婚纱照的,疫情发生后,我就马不停蹄地回昌都,连年夜饭都没来得及陪他们吃一口,我对家人感到非常愧疚。”朱浩铭说道。

  朱浩铭在1月24日早上离开青海,25日已经在邦达机场一线开展防疫工作。1月27日,妻子安顿好女儿之后,乘飞机来到昌都,选择和他并肩作战。“老公加油,一定要保护自己!”在机场大厅的匆匆一面,还没来得及收敛担忧的情绪,夫妻俩便赶紧投入到各自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回到吉塘镇已经是下午6点,朱浩铭和同事们又开始对隔离观察点进行消毒杀毒,并负责对隔离观察人员的医疗服务工作。

  在朱浩铭忙的脚不沾地的同时,在市疾控中心工作的妻子龚永嬿更是忙到连口水都喝不上,上报材料、安排社区的防控宣传、撰写各类简报信息、统计各汇总数据……已经到了下班时间,可是科室里人的连下班的心思都没有。

“疫”往情深 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夫妻档 图片来源:何瑞

  等龚永嬿处理完桌子上的文件,记者终于有机会和她搭上话。问及想对丈夫说的话,她细声回答:“说不担心他是不可能的,但我完全支持他的决定,他在一线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要记得按时吃饭、不要太累。”

  龚永嬿表示,自从他两在机场一别,20多天来,因为工作地点不同,他俩至今还未见面。但每天通过电话、微信联系,互致平安,互相鼓励成为了他们彼此之间和与家人“见面”的方式。

  恰巧此时,龚永嬿的手机响了,是来自丈夫的视频通话。“老婆,还在上班吗?我刚下班,加油,坚持。等疫情结束了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夫妻档”并肩作战,既是陪伴又是奉献。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坚守一线,是朱浩铭和龚永嬿夫妻二人对职业的最好诠释,虽在不同岗位,但夫妻二人却做着相同的选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一起并肩作战,携手共进,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共同守护全市人民平安。(昌都发布)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