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吴英杰齐扎拉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看望慰问医务工作者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05

吴英杰齐扎拉在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时强调

切实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

守护好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月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全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全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齐扎拉深入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藏医院,调研指导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这是在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吴英杰、齐扎拉与医务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医院装备、调配、接诊流程、隔离病区设置等情况。记者 姚海全 摄

 

  2月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全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全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齐扎拉深入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藏医院,调研指导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吴英杰强调,各级医疗机构和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守护好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区党委常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姜杰、刘江,自治区副主席、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坚参、江白陪同调研。

  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是我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定点医院。吴英杰、齐扎拉来到这里,主动接受体温检测,详细了解医务人员调配、接诊流程、隔离病区设置、确诊患者治疗和康复情况。医院负责人介绍,我区首例确诊患者入院以来,严格按照国家出台的诊疗方案积极治疗,患者目前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为确保后续确诊和疑似患者诊治,目前该院已预备5个病区200张病床应对疫情,同时组织15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3个医疗梯队,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吴英杰听后表示满意,他指出,面对疫情,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是各族人民群众眼中“最可爱的人”。他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大家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吴英杰指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医院是重要阵地,医生是重要力量,相关医疗机构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合理调配人力资源和班次安排,认真落实相关待遇保障,确保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安全健康。广大医护人员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强化自我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医疗防控物资供应,保障好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生活。

  吴英杰强调,长期以来,在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各族群众幸福安康。在全国上下全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胸怀“两个大局”,站在党和国家工作的全局高度,站在维护民族团结的高度,全面做好确诊患者救治工作,关心隔离留观群众的生活,热情服务、周到照顾,让他们切身感受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切实稳定人心、凝聚人心,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

  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吴英杰和齐扎拉先后来到120急救中心、发热门诊和门诊大厅,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察看预检分诊流程。发现体温监测仪在户外监测时存在数据不稳定的问题后,吴英杰强调,要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认真梳理排查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改进方法、强化措施,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加强重点环节、区域、人群的监测,确保监测结果精准有效,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吴英杰指出,自治区人民医院要充分发挥专业技术力量的作用,强化基础数据分析,结合国家疫情防治规范和高海拔特殊自然气候条件,加大疫情防控分析研究力度,抓紧形成适用于高原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增强防控实效性。相关专家要主动发声,积极参与防控知识宣传,研究一些群众一听就懂、一看就会的防护知识和有效措施,大力宣传和普及,让防控疫情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信任群众、广泛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推动群众从“要我防护”到“我要防护”转变,迅速形成群防群治合力,筑牢抵御疫情严密防线,确保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

  在自治区藏医院,吴英杰、齐扎拉详细了解分诊流程,并向医护工作者表示慰问。吴英杰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始终遵循科学严谨的态度,发挥藏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为保护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贡献。吴英杰强调,各级医疗机构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证日常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确保普通患者正常看病就医不受影响,切实守护好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国西藏新闻网)

责任编辑:康 金山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