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加强联防联动 昌都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02

  连日来,昌都市各级各部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断增强自身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昌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成立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下属的防控医疗组办公室里坐满了工作人员,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地电话联系内地返昌人员并对其进行防控检查和追踪。

  “为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市政府专门进行了部署,我们疾控中心积极行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在原有应急物资储备的基础上,已购入一批新的应急物资,以确保昌都市应急物资储备齐全、充足。同时,我们还对近期返昌人员做好随访、追踪工作,做好他们居家隔离的相关工作。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加强对来昌人员的密切关注,加大应急物资储备力度。”昌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米玛泽仁告诉记者。

  目前,昌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经启动紧急预案,做好了各项应急物资供应的准备工作,同时实行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第一时间摸排、发现、严控传染源,阻断潜在的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

  在昌都市人民医院专门设置的发热门诊室,医生仔细地查看电子病历,确保不遗漏任何重要信息。为全方位、多角度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昌都市人民医院专门开设发热病人隔离区,第一时间成立了专家小组和后勤组,制订相应工作应急方案,规范了相应流程,并开展全员培训。

  昌都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赵文莲介绍:“我们从各个科室抽调了15名医生、30名护士,专门建立了观察病房和确诊病房。物资方面,我们把整个库房的物资全部都统计过了,需要补充的物资包括药品在内全部都已经购买了。同时,我们进行了两次全员培训,在医院的微信工作群里做了大量宣传,现在全院上下都已经做好了准备。”

  下一步,昌都市卫生健康系统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加大对医疗人员培训、物资准备等工作力度,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积极做好这一次疫情的防控工作,我们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小组,设置了医疗救治组和防御疫情控制组。目前,市人民医院开设了发热门诊,对发热门诊的病人进行预检分诊,确保第一时间能够做到早发现、早隔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疫情的监测和知情的零报告、日报告。此外,严格对现有的医护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他们的诊疗水平和防控水平。”昌都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育东说,“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主动到辖区村(居)委会登记备案,并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前往就医。”

  据了解,昌都市在各县(区)均设立了定点医院。在昌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记者看到,2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调度每日联防联控情况,指导各县(区)各单位根据职责开展相关工作。截至2月1日,昌都无疑似病例。(中国西藏新闻网)

责任编辑:康 金山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