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力发扬志愿服务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02

倡议书

全市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昌都市委、市政府号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科学、有序、安全的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昌都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现向你们发出大力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

  一、做好防疫科学知识传播。请广大志愿者朋友,通过微信、微博等方式,积极转发传播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科学防护知识,特别是口罩佩戴、消毒防护、日常卫生习惯等方面的知识,尽可能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

  二、自觉阻断疫情谣言传播。请广大志愿者朋友,以身作则,发挥好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微博、网站、朋友圈、微信群等网络媒体上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

  三、做好身边文明行为引导。请广大志愿者朋友,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和聚会,倡导以电话、音频、视频等方式互送祝福。主动劝导身边亲朋好友不参加聚会、聚餐活动,确有需要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人流密集场所时,请正确佩戴有效防护口罩。

  四、做好防疫志愿服务工作。请广大志愿者朋友,按照所在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劝导身边武汉返乡人员主动与社区、村两委联系,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并帮助有需要的人员到指定医院及时就医就诊。

  五、做好专业志愿服务工作。请广大有应急救援、心理干预疏导、医疗医护等具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朋友,积极响应所在地党委、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积极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健康。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希望全市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昌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本地文明办、志愿服务联合会等相关组织的统一指导下,把疫情防控作为近期志愿服务工作的主战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有全市上下的勠力同心、团结奋战,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昌都市11县(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和志愿服务联合会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联系方式

  昌都市文明办

  昌都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0年1月31日

责任编辑:康 金山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