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驻八宿县官兵深夜献血记:鱼水情深深几许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12-06

  “没有亲人解放军的紧急献血,后果将不堪设想,我的身体里流淌着官兵们的血液……”昌都市八宿县的袁俊涛谈起自己经历的生死一夜,眼含热泪、饱含深情。

  “叮铃铃、叮铃铃……”11月4日凌晨零时三十分,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在驻守昌都市八宿县的昌都军分区某部值班室骤然响起,将文书李仲楠从睡梦中唤醒。

  “这里是八宿县人民医院,有一名28岁男子因消化道大出血导致失血性休克,生命危在旦夕,需要大量输血。但是,县医院血库告急,且该男子独自一人在西藏工作,没有亲属陪伴,请解放军同志给予支援!”听着电话那头紧张而急促的声音,李仲楠顾不上藏东高原冬日刺骨的寒风,只穿着秋衣秋裤就朝连长噶玛多杰的房间跑去。

  时间就是生命,救人刻不容缓。“迅速通知B型血官兵做好献血准备。”连长噶玛多杰了解情况后,一边向上级报告一边果断下达指令。起床、穿衣、登车,3分钟后,一辆载着10名B血型官兵的汽车向3公里外的县医院呼啸而去。

  “没事、没事,再多抽点,我还能挺得住……”到达采血点后,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官兵们有条不紊地进行填表、化验、采血工作,2000毫升B型血液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急救室,输入病人体内。为确保患者安全,连长噶玛多杰决定,官兵暂时在急救室门口静候,随时做好再次献血的准备。

  “手术很成功,病人已经脱离危险,感谢解放军同志的紧急支援。”凌晨2时许,八宿县人民医院副院长、主治医生刘崇理走出急救室的第一句话让压在官兵心口的石头落了地。得知病人脱险后,官兵们才悄然起身,乘着夜色返回营区。

  爱民故事不间断,鱼水情深续新篇。近年来,该部队着眼维护西藏稳定和促进民族团结大局,把驻地当故乡,把群众当亲人,深入乡镇、牧区,持续开展技术帮扶、捐资助学、送医送药等爱民助民活动,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广泛赞誉,在藏东大地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中国西藏新闻网)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