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观看红色经典话剧 强化学生思政教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话剧《不准出生的人》在昌都巡演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11-20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话剧《不准出生的人》在昌都巡演。图片来源:藏东教育

  11月17日至19日,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化厅、教育厅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话剧《不准出生的人》巡演活动在昌都市康巴演艺中心举行,14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演出,全市20多所中学10000多名师生观看了18日下午演出现场的网络直播。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话剧《不准出生的人》在昌都巡演。图片来源:藏东教育

  话剧《不准出生的人》讲述了西藏民主改革前,扎西与央金一对农奴恋人在庄园主索朗珠玛和朗色活佛的百般阻挠下无法完婚。扎西再三苦求,并道出了央金已怀有身孕的实情后被剜去左眼,央金腹中的孩子也成了不准出生的人……18年后,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人民平息叛乱并实行民主改革,扎西的女儿尼玛在党的培养下,成为西藏公学(西藏民族大学前身)的一名青年藏族学生,毕业后投身西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并见证了雪域高原历史巨变。

话剧《不准出生的人》导演、演员等与市一高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图片来源:藏东教育

  整场话剧时长2个半小时,剧情跌宕起伏、揪人心弦,观众们的情绪随着剧情的推进而上下起伏,演员们极富张力的表演不断触动着观众们的泪点和笑点,通过演员们的精彩演出,让广大师生深刻的感受到封建农奴制度的残酷和黑暗,历史雄辩地证明了实行民主改革是西藏社会和西藏人民的必然选择,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人民才有光明的前途和幸福的生活。让使广大学生接受了一次新旧西藏对比教育,民族团结教育,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师生纷纷表示,将铭记旧西藏的苦、感念新西藏的甜,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把爱祖国爱西藏爱家乡的赤诚和热情,转化为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努力成长成才的实际行动。

  18日上午,话剧《不准出生的人》导演、演员等与市一高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藏东教育)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