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藏145个集体和198人获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表彰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11-11

  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凝聚人心、汇聚力量。11月8日,西藏自治区在拉萨召开2019年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表彰145个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198名模范个人。

图为2019年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现场 摄影:王媛媛

图为2019年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现场 摄影:王媛媛

  2018年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以来,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大力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形成了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生动局面。

  从藏东昌都到藏西阿里,从雅鲁藏布江流域到羌塘草原深处,从雪山林海到深山峡谷,一年来,西藏各地、各行业涌现出一大批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为西藏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

图为2019年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工布江达镇达帕萨村党支部书记巴桑发言 摄影:王媛媛

  在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工布江达镇达帕萨村,一个藏汉结合家庭的幸福生活让村民们都非常羡慕。男主人巴桑是达帕萨村党支部书记,女主人赵玲是个体户,两人相识于2013年。

  巴桑说,他在赵玲的老家重庆当过兵,赵玲在巴桑的家乡经营火锅店,这是特殊的缘分让两人走到了一起。作为村里历史上第一对藏汉夫妻,两人的结合让“家里人反对,村里人不看好”。

  “在村里,爱人利用自己所长,鼓励年轻人自主创业;母亲生病,爱人一直侍奉在侧。时间久了,大家也自然看到了爱人的一片真心,都很羡慕我娶到了一位好妻子。”巴桑说,家庭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他深刻明白,每个家庭团结了,才能促进整个社会团结;祖国大家庭好了,每个小家庭才会更好。

图为2019年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现场,右一为2019年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那曲市双湖县中心小学教师曹晓花 摄影:王媛媛

  在双湖县中心小学任教的11年,年轻教师曹晓花一步步适应了空气含氧量只有内地40%的高原生活。她深深地爱上了这里的孩子们,在点点滴滴中用心用情关爱着他们,关注他们身心健康成长。她说:“在我和同事们的努力下,民族团结的种子渐渐扎根在每个孩子的心里,民族团结像格桑花一样绽放在海拔5000米的羌塘草原。我也将一如既往地做民族团结进步的维护者、促进者,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建设好双湖这个美丽家园。”

  拉萨市城关区嘎玛贡桑街道俄杰塘社区设立于1999年11月。藏、汉、回等各族群众在这个社区越走越近、越过越亲。俄杰塘社区居委会党支部第一书记拉巴卓玛说:“我们不断完善社区少数民族纠纷调解、走访慰问、联谊活动、志愿者服务机制,不断推进社区民族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

  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号召,西藏各族人民要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为榜样,聚焦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始终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坚定维护者、脱贫致富的坚定推动者、改革开放的坚定践行者,始终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