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藏表彰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360人荣获乡村教师终身成就奖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9-11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为表彰他们的先进事迹,弘扬高尚师德,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印发了《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表彰全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简称《决定》),并于9月10日上午召开表彰大会。

  党的十九大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推动我区教育改革发展中取得了显著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记者从大会现场了解到,经层层推荐、选拔、审核、公示,我区决定授予达杰等360人“乡村教师从教25年终身成就奖”、巴桑旦增等1118人“乡村教师从教20年荣誉奖”、苟举强等150人“全区优秀教师”、赵东来等50人“全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卓嘎等55人“全区优秀校长”、拉巴次仁等80人“全区模范班主任”、李治学等124人“全区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赵岩等29人“援藏先锋”、张国谦等72人“优秀援藏教师”、李咏梅等25人“优秀援藏教育工作者”、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第二双语幼儿园等55个单位“全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要想享有更好的教育,首先必须要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才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更加丰富、更加优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教育需求。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我区在职教职工52391人,其中,学前6859人、小学22342人、初中11275人、高中5991人、特校267人、中职1869人、高校3788人。专任教师49240人,其中,学前5653人、小学22446人、初级中学10772人、普通高中5740人、特殊教育246人、中职学校1754人、高校2629人。

  一组组数字背后是我区为壮大教育力量做出的不断努力。我区相继出台了教师队伍建设相关政策文件,先后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教育厅等部门<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区教师队伍建设意见>的实施意见》《西藏自治区<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实施办法》《西藏自治区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文件。

  据悉,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我区近期还出台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教师队伍建设作了全面谋划部署。从完善制度建设到乡村教师支持计划,从职称制度改革到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我区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作出一系列顶层设计,为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打下了坚实的政策基础。(西藏商报)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