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昌都提升主题党日“鲜活度”:创新形式 丰富内涵 激发活力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9-02

  今年来,昌都市直机关党组织切实把主题党日作为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抓手,用好“四套加法”,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味香浓郁的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实效。

  固定+规范,政治教育有“党味”。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党费、理论学习等规定动作的同时,各机关党组织还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主题党日工作计划。市委办、市政府办等60余家单位,通过每月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史等内容,切实让主题党日成为锤炼党员干部党性意识的熔炉。

  自省+批评,警示教育有“辣味”。各机关党组织积极探索党员教育新途径,通过运用主题党日举办案例教学、红色教育、警示教育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市政协办、水利局等7家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爱国影片《烈火英雄》,市地震局、藏医院开展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真正让主题党日成为党员砥砺党性的课堂。

  灵活+创意,学习活动有“鲜味”。指导机关党组织结合行业特点、岗位特点,紧扣支部党员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拓展“小、灵、快”的学习方式,改变以“读”为主、以“会”代学的闭门教学模式,敞开门“过党日”。市委组织部依托“学习强国”平台,运用微党课、微信群等手段,打造线上线下联动、学习交流及时、沟通联系便捷的共享平台,实现活动全时段、全覆盖。

  特色+服务,创意活动有“回味”。积极推动“主题党日”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引导党员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在实践中守好入党“初心”。在助推“七城同创”中,64家市直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参与政策宣讲、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在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中,市纪委组建舞蹈队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委宣传部组织精彩文艺汇演,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中国西藏新闻网)

责任编辑:康 金山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