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书法教师“蒲公英计划”公益培训活动走进西藏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8-26

  8月24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国书法教师“蒲公英计划”大型公益培训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西藏暨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中华经典诵读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西藏大学举行。来自西藏书法界的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西藏大中小学院校艺术专业师生共约150参加了启动仪式,首期培训为期三天。

  启动仪式上,全国书法教师“蒲公英计划”大型公益培训志愿服务发起人陈振濂通过视频致辞并宣布项目启动。他说:“全国书法教师‘蒲公英计划’大型公益培训志愿服务走进西藏,是非常大的挑战,但推广书法在西藏具有特殊的意义,希望该项目的实施能够在西藏文化建设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区教育厅副厅长钟吉云说:“此次‘蒲公英计划’大型公益培训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西藏,对于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我区大中小学培养一批高水平、专业的书法师资人才,将起到积极作用。开展中小学(幼儿园)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和书法教育相得益彰,有助于师生在读写的过程中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汲取中华民族精神的源头活水,提高文化素养、审美品味以及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此外,来自拉萨市实验小学的同学们现场颂读了国学经典《三字经》,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还为“西泠援藏容铁工作室”进行揭牌。(中国西藏新闻网)

责任编辑:康 金山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