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藏主题教育 走深走实 直面问题重视实效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7-18

  西藏各级各部门多形式开展主题教育— 

  丰富形式走深走实 直面问题重视实效 

  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注意抓“四个到位”:一是抓思想认识到位,二是抓检视问题到位,三是抓整改落实到位,四是抓组织领导到位。而在我区随着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化,各级各部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精心组织,有力有序推进,采取多种方式方法,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推进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力求取得实效。

  17日下午,受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洛桑江村委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多托主持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人大在推进依法治藏中的重要作用开展学习研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维色、其美仁增、王峻,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光旭出席。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推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把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看家本领,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更好服务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人大力量。

  按照区党委宣传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近日,区党委宣传部组织机关和下属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在拉萨市区参观了井冈山精神巡展。展厅中一幅幅历史画卷,展现了革命先辈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对党、对人民、对马克思主义的绝对忠诚,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展现了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不怕流血牺牲,为了实现燎原燃遍全国、走向胜利而不懈努力奋斗的伟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铭记历史,牢记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牺牲精神,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井冈山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而努力奋斗。

  15日,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朱强为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的党员领导干部作了题为《不忘初心使命 更好服务大局》的专题党课辅导报告。朱强围绕“不忘初心使命 更好服务大局”这个主题,从“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次内涵丰富、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辅导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保障、一流的成效,为推动西藏经济长足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日,区公安厅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区公安厅党委要充分发挥好主体责任,厅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厅党委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带动各部门领导作表率、班子成员作示范,精心组织、精心安排、精心推进主题教育,使主题教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确定的方向,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公安部要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16日下午,自治区旅发厅邀请该厅退休干部晋美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扬“老西藏精神”,弘扬民族文化》的专题讲座。晋美同志理论结合实际,从“旅游、文化、民俗的概念,旅游文化的本质属性,西藏绚丽多彩的民族风情”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了西藏旅游、文化、民俗之间的关系。聆听讲座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我区旅游工作特点和工作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西藏旅游发展中心工作等结合起来,创造性地推动我区旅游事业实现更好发展。

  日前,昌都市委组织部举办“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激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实落地、落小落细。(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 唐启胜 耿锐仙 袁海霞 彭琦 陈志强)

责任编辑:康 金山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