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幻灯片 > 正文
2020年端午节文明倡议书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新时代文明实践

弘扬传统文化,文明欢度端午

——2020年端午节文明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各县(区),市(中、区)直各单位:

  粽子飘香,古风流长。我们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市营造“弘扬传统文化,文明欢度端午”新风尚,昌都市文明办、昌都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发出如下倡议:

  组织实践活动,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包粽子、挂艾草、戴香包、中华经典诵读和书法、绘画、摄影比赛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从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情怀。

  弘扬奉献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以“送温暖、献爱心”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从物质上、精神上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障人士和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

  勿忘疫情防控,文明健康生活。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到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人员聚集、推广使用公筷公勺或分餐进食、不接触不食用野生动物。

  增强安全意识,文明有礼过节。外出时照顾好身边的老人小孩,参与群体性活动时,听从现场人员指挥,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爱惜公共设施,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昌都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以主人翁姿态投入到精神文明建设中来,共同为昌都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新昌都贡献力量!

  昌都市文明办 昌都市文化局(市文物局)

  2020年6月23日

责任编辑:郭晓楷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