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幻灯片 > 正文
昌都市“开展全民阅读,助力小康社会”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4-27

4月23日,昌都市第四届读者节启动仪式暨绿书签发放活动在卡若区日通乡小学举行。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4月26日是“世界版权日”。为积极倡导全民阅读,激发全民阅读热情,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满足市民的文化需求,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风尚,加快“书香昌都”建设步伐,昌都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全民阅读,助力小康社会”主题系列第四届“书香昌都”读者节活动。

4月23日,昌都广播电视台播出“书香昌都”世界读书日特别活动。视频截图。

  昌都广播电视台邀请昌都市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青年作家,贡觉县敏都乡小学校长洛松塔青开展“作家访谈”活动。通过作家访谈让青少年懂得阅读可以培育人、塑造人、成就人,也可以带来获得感和幸福感,引导青少年与书结缘,感受阅读的美好。11县(区)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藏汉宣传标语100余条,发放张贴宣传海报3000余份,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各县(区)强基办采取微信公众号、简报信息的方式大力宣传活动进展情况,同时设立读书专栏,及时转发主流媒体阅读公益广告、优秀文章等,各乡(镇)采用藏语推送各村居微信群,着力解决农牧民群众看书远,看书难的问题。

4月23日,“书香昌都”全民阅读进学校活动在昌都市实验小学举行。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4月23日,昌都市实验小学学生参加“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签名活动。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市图书馆深入昌都市实验小学开展以“倡导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为主题的阅读进校园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养成阅读好习惯。11县(区)相继开展“全民阅读进社区”活动,各村(居)驻村干部、选派第一书记充分利用农家书屋引导和激发村民读书学习热情,切实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开展“绿书签发放”活动,组织学生在主题横幅上签名,教育学生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生活点滴做起。引导学生认识、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更好地净化校园文化环境和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共发放“绿书签”5000余张。

4月23日,昌都市在卡若区生活垃圾填埋场举行“4.26”世界版权日有害及非法出版物销毁活动。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4月21日,昌都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在卡若区日通乡小学检查教学教材使用情况。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市“扫黄打非”办在昌都市卡若区垃圾填埋场举办版权日有害及非法出版物销毁活动,销毁各类非法出版物74件,其中淫秽色情出版物30册(盘),盗版侵权图书40册,赌博机4台,营造全社会尊重知识、尊重创作、支持正版的良好气氛。

4月23日,昌都市开展“4.23”全民阅读日促销活动。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市新华书店、市黄金书屋、市壹苑书屋通过大幅度打折让利、设置打折专区等方式,向读者推荐精品图书,激发阅读者读书兴趣。11县(区)号召干部职工奉献爱心,积极向社区书屋、农家书屋赠送图书,助力“四个一”活动开展,据初步统计活动期间11县(区)共向学校、社区、农家书屋发放和赠送图书7000余册。同时全市1142个村相继开展了读书沙龙等活动,积极发挥驻村工作队,村居支部选派第一书记引领阅读效应。

4月23日,“书香昌都”全民阅读进社区活动在卡若区卡若镇卡若村开展。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下一步,昌都市将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等重要节点,持续开展好“书香昌都”全民阅读活动,推动阅读理念深入人心,提升人民群众阅读兴趣,培养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神,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昌都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