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幻灯片 > 正文
昌都市召开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4-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全区文明办主任会议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安排2020年任务。4月17日下午,昌都市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昌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赵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17日下午,昌都市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康巴文化推介中心召开。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会议指出,这次召开的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是经昌都市委批准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认为,做好2020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守正创新,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任务使命,围绕服务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这条工作主线,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为推进昌都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和良好文化条件。

昌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赵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会议强调,一是着力深化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目标。二是着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出实效见成效。要牢牢把握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这一核心,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切入点,以先模评选为载体,以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以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为落脚点,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指数。三是着力推动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上新台阶。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制定出台我市贯彻落实《实施意见》,进一步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发展。四是着力推动文明社会风尚行动蔚然成风。要不断深化移风易俗、“智志双扶”,不断淡化宗教消极影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昌都市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主会场现场。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会议要求,全市精神文明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位的标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队伍,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全市精神文明战线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切实承担精神文明建设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各级精神文明建设机构要按照党委(党组)的部署,做好总体谋划,统筹各方资源,加强督促指导;文明委成员单位要切实尽职尽责,自觉把精神文明建设的各项工作融入本单位本行业的业务工作中去。全市精神文明战线要锻造过硬作风。精神文明建设是长期任务,必须常抓不懈,要奋发向上、主动作为,紧盯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想办法、找对策、谋出路,积极进取,迎难而上,克服四平八稳、瞻前顾后现象,以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推动重点工作有效开展;要积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进一步创新丰富精神文明创建的载体手段,进一步增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活力,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产生社会影响、见到实际成效、受到群众欢迎。

  会上,书面传达了西藏自治区2020年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昌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琦、张雷鸣分别就2020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创文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昌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万里主持会议。

昌都市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分会场芒康县会场。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昌都市设主会场,市文明委54家成员单位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同志、市文明办全体干部和驻昌各媒体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昌都市11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各县(区)宣传文化系统干部参加县(区)分会场会议。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