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幻灯片 > 正文
昌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主题活动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10-18

10月18日上午,昌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主题活动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宣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在康巴文化演艺中心召开。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和引导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激发和调动广大市民群众在创文活动中的热情,营造良好的创文氛围,市创文办根据工作安排,在昌都市区及周边乡村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主题活动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宣传月活动,10月17日,市创文办印发了《昌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主题活动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10月18日上午,昌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主题活动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宣传月活动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赵建国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昌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赵建国(中)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会议指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主题活动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宣传月活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全面提升全体市民文明程度为目标,建立健全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通过开展“文明润三江•美德耀藏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主题活动和“崇德尚礼•唱响文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宣传月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真正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人心,为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团结美丽、人民满意的文明新昌都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10月18日上午,昌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主题活动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宣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在康巴文化演艺中心召开。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会议指出,“文明润三江•美德耀藏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主题活动主要包括三大内容。一是践行微文明,争当好市民。围绕“卓卓康巴•相约文明”这一主题,以“微文明十八条”为主要内容,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自觉摒弃不文明习惯、抵制不文明陋习,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二是参与微志愿,汇聚正能量。围绕“善行昌都•志愿之城”这一主题,以“微志愿十七条”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社会公共管理服务和社区便民利民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三是传递微感动,弘扬新风尚。围绕“德耀藏东•尊崇先模”这一主题,以“感动昌都六类榜样”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感动昌都榜样人物(群体)评选活动。

  会议指出,“崇德尚礼•唱响文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宣传月活动,主要包括五方面内容。一是组织开展朗诵文明礼仪诗词、传唱文明礼仪歌曲,演文明礼仪小品、情景剧,讲文明礼仪故事等活动。二是与群众互动,有奖问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知识。三是开展集中宣传,制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疑问等。四是组织开展优秀宣传活动项目评选。优秀宣传活动项目以单一项目进行评选,参与评选的项目要求主题突出、参与度高、传播量大。优秀宣传活动项目评选以照片、视频、网络转发及点击量为依据,活动组织单位将开展活动的照片、小视频报市创文办审核通过后,在文明昌都、青春昌都、昌都发布、网信昌都等微公号平台发布。五是举办以“崇德尚礼•唱响文明”为主题的文明之夜颁奖典礼,集中展示优秀宣传活动项目,隆重表彰优秀宣传活动项目获奖单位和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主题活动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宣传月活动的志愿服务组织。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主题活动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宣传月活动在市创文办、市文明办统筹协调下,由卡若区和市(中、区)直各单位志愿服务团体组织开展,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主题活动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宣传月活动与开展文明宣传、文明劝导、文明共建,在街头协助交警进行交通管理等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确保活动有组织、分片区,安全有序开展。市教育局要组织在直属学校、市政府国资委要组织在监管企业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主题活动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宣传月活动。要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单位干部职工和社区(村、居)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市属媒体要加强对卡若区、市(中、区)直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的宣传报道,努力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