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幻灯片 > 正文
昌都市召开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9-11

9月10日上午,昌都市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召开。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总结交流昌都市志愿服务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志愿服务工作重点任务,9月10日上午,昌都市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在市委宣传部8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赵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办、公安局、文化局等8家窗口单位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同志和文化、医疗、消防等11支志愿服务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精神和《昌都市志愿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卡若区、团市委、市公安局、市文化局、市卫生健康委五家单位作了志愿服务工作交流发言;讨论修改了《昌都市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第一副主任赵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昌都市文明办 张小龙 摄

  赵建国指出,贺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志愿服务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肯定鼓励。开展志愿服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活动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有力抓手。

  赵建国强调,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学习宣传;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人民所急所需、国家重大战略重大活动深入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引导人们追求崇高的价值目标,形成向上向善的力量;要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改进志愿服务站点布局,打造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健全完善激励保障机制。

  据了解,昌都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了扶贫济困、社区、青年、文明、文化、医疗、教育、助残、巾帼、消防、红十字等11支专业志愿服务队,拥有250个志愿服务团体、36650名志愿者(其中实名注册志愿者34284名)。截止发稿前,发起完结志愿服务项目1304个,服务总时长717435小时。

  昌都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下设15个分会,注册志愿者10000余人,志愿服务涉及环保、医疗、礼仪等领域,重点打造“阳光周末”“暖冬行动”“情暖童心•阳光同行”“勷勤补习班、琼布爱心墙”“小青花瓷图书屋”等品牌项目。“暖冬行动”获全国优秀志愿服务队称号,“阳光周末”获西藏自治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保护母亲河”获2018年全国绿色团队奖。2019年上半年,昌都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次,服务群众25000人次。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