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昌都市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多措并举推动“护苗”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3-12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切实维护文化权益、构筑网络安全屏障,近日,昌都市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结合春季开学季,持续加大“护苗2024”行动工作推进力度、整治深度、宣传广度,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抓部署,坚定“主心骨”。昌都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及时下发有关“护苗”行动《“扫黄打非”工作提醒》,进一步明确各单位职责和工作重点,全市各级“扫黄打非”部门聚焦主题主线,调动各方力量,组织开展市场检查和宣传引导活动,并将“护苗”工作纳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内容,主动将“护苗”工作置于精神文明建设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有力调动了各部门“护苗”工作主动性、积极性。

  抓监管,守好“主阵地”。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相关成员单位,深入各自辖区内的学校及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开展联合检查,重点对春季学期教材发行、图书捐赠、教辅资料等进行检查,有力维护了校园教学秩序和未成年人文化权益。同时,积极组织网信、公安等部门开展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利用舆情监测软件,加大对互联网媒体、网站的监测力度,强化全时全网巡查各类乱象问题,有力遏制了违法违规等有害信息。

  抓宣传,唱响“主旋律”。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把“护苗”行动融入各级学校“开学第一课”中,深入学校开展“扫黄打非”知识普及和《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宣传教育工作,向广大师生们讲解如何辨别非法出版物、绿色安全上网。同时,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平台,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扫黄打非·护苗”知识,提高家长对“护苗”行动的知晓率、参与度,有力构建了家校同防共育的浓厚氛围。(西藏日报)

责任编辑:郭 晓楷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