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大手拉小手·厦左一家亲”:左贡娃开启厦门研学之旅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07-26

  7月23日上午,“大手拉小手·厦左一家亲”研学嘉年华在厦门集美研学基地举办开营仪式,来自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左贡县的20名藏族学生和厦门的学生结伴,共同开启为期5天的研学之旅。

  本次研学活动是在厦门市对口支援工作办公室、闽十援左贡工作组(厦门市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共青团厦门市委等单位共同指导下,由左贡县教育局、共青团思明区委、共青团集美区委、共青团翔安区委主办,左贡和欣承办,活动还得到了厦门市集美技术职业学校、厦门市龙湫亭实验学校、诚毅科技探索中心、集美区青少年权益中心、翔安区青少年权益中心、大嶝街道团工委、集美研学基地、厦港街道猫街39号青年信仰空间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厦门市对口支援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郑小明表示,本次研学以青少年发展为源,从西藏左贡到东海之滨厦门,串起跨越3000多公里的“厦左情”,融合爱国教育、文化交流、科学探索等多主题内容,能够很好满足青少年们对于红色知识学习和厦门文化体验的需求,对于青少年正向价值观树立与引导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郑主任还对营员提出三点希冀,一是要爱国,作为建设祖国的新一代,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二是要自信,新时代的中国青少年,更加自信自强、富于思辨精神,早立志、立大志。三是要团结,青少年是祖国和民族的希望,要不忘初心,团结一致。闽十援队员、左贡县教育局副局长林黎星表示,此次研学通过两地结对方式,搭建左贡与厦门持续性的交流互动平台,让藏区儿童深入厦门同龄人环境,拓宽了厦左对口支援的意义与影响力,带动更多社会资源参与到援藏工作中来。此次研学活动寓意厦—左两地山海情谊的进一步升华,此行为左贡的孩子创造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带领左贡孩子走出大山,鼓励和激发孩子的探索欲,为孩子打开了更丰富多彩的世界。

  左贡县绕金乡小学老师尼玛玉珍作为此次教师代表表示,她首先感谢厦门近年来对左贡教育的帮扶工作,不仅丰富了学生课外活动,学校基础设施也得到很大提升,希望通过研学交流活动,拓宽学识,认真感受厦门教育方式和独特的地域文化。今后在教学工作中会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努力培养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生,来回报国家及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左贡营员斯朗次西表示,很开心和厦门的营员相聚在厦门这座美丽的海上花园城市,非常期待此次研学活动,希望自己能增长见识,拓宽视野,在体验中积极成长。

  最后,领导嘉宾与营员代表共同为本次活动举行启动仪式,树苗的浇灌寓意厦左携手共育国之栋梁,也代表着厦左情谊如同树苗一样茁壮成长。此次研学嘉年华,厦左青少年将结伴前往厦门一些最具代表性的地方,感受城市文化氛围、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从而进一步促进两地青少年交流交往交融,让西藏儿童更加幸福地生活在祖国的大家庭中,共同推进民族大融合、大团结、大发展。(闽十援藏)

责任编辑:郭 晓楷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