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西藏青少年现场观看“嫦娥五号”发射升空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27

  24日凌晨4时30分,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搭载“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西藏航空联合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共同将代表西藏青少年梦想的20幅太空主题画电子版成功搭载进了“嫦娥五号”。

  近日,20余名西藏青少年代表搭乘西藏航空“圆梦航班”来到了文昌发射基地,孩子们亲眼目睹“胖五”将“嫦娥五号”送上月球的全过程,这也标志着“筑梦西藏·圆梦太空·爱我中华”航空航天爱国主义科普活动圆满收官。

  为了让西藏青少年代表经历一次难忘而有意义的“圆梦之旅”,在拉萨贡嘎国际机场和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西藏航空特别设置了专用值机柜台,安排地服专人协助、引导师生代表团队办理值机手续。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我是本次航班的机长刘元福。欢迎您乘坐西藏航空TV9821‘圆梦航班’从成都飞往三亚。今天在我们航班上有22名来自西藏的青少年朋友,在这里,我代表全体机组成员对你们表示欢迎……我国‘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即将发射,让我们共同祝福祖国航天事业蒸蒸日上,希望各位旅客能享受本次‘圆梦航班’的航程,祝您旅途愉快!”伴随着亲切的机长广播,师生代表有序登机。映入眼帘的是“圆梦航班”主题布置,整个客舱洋溢着温馨活泼的氛围,让大家对“圆梦之旅”充满期待。飞机平飞后,客舱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机上主题活动。在西藏青少年代表普珍同学带来的动听歌声中,乘务员为每位旅客发放了纪念礼品。

  顺利抵达海南文昌后,西藏青少年代表参观了文昌航天科普中心和文昌发射基地。发射中心专家为他们讲解了长征五号火箭和嫦娥五号探测器的相关知识。结束参观后,同学们来到海边,远眺发射塔架。这群来自青藏高原的孩子绝大多数都是第一次看见大海,大家兴奋地在海边玩耍、捡拾贝壳留作纪念。(西藏商报)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