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昌都市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08
昌都第一小学二年级学生永宗上台表演节目前的留影。图片来源:昌都报

  6月1日,昌都市实验小学、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第二福利院等学校纷纷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早上10点,昌都市第一小学的小朋友们齐聚操场,庆祝第七十个国际“六一”儿童节暨新少先队员入队主题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活动中,五年级老少先队员为新入队的少选队员戴上了红领巾,在红领巾的映衬下,喜悦的笑容洋溢在孩子们的脸庞。接着,新队员们在队旗下高高地举起右拳,在少先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为庆祝自己的节日,市一小的同学们还举办了精彩的文艺展演,舞蹈《雪山连北京同心共筑中国梦》《沉甸甸》《欢乐颂》等轮番上演,孩子们在欢快的音乐下翩翩起舞,天真激情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二年级二班的永宗今天得到一条红领巾,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现在,她已经换上了黄色的纱裙,带上了华丽的头饰,即将上台为观众表演一段精彩的印度舞。“今天我太开心啦!”永宗高兴地说,“我的妹妹今年读一年级,希望她在二年级的时候也能得到红领巾。”

  对于这个儿童节,五年级二班的夏多次仁已经有了很多计划:“今天是我的节日,我爸妈说今天可以放松一点,他们说给我买了玩具当礼物,放学后我想去看看是什么玩具。下午我还和朋友约好了去天津广场打羽毛球。”

  当天上午,市实验小学举办了以“献礼昌都解放70周年 争做实小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不仅有新队员入队仪式,还有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活动现场俨然成了欢乐的海洋。

  市实验小学学生央金卓嘎说:“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今天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我感到无比的激动和光荣。在昌都解放70周年,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向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用自己的行动让红领巾更红,让队旗更艳,让我的家乡昌都更加美好,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市一小、实验小学的小朋友欢庆儿童节的同时,市第二小学的欢歌笑语也从未间断。市第二小学一年级二班邓增巴姆在今天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她代表全体新入队的同学上台致辞。她说:“感恩学校给予我们的一切,二小是我们快乐的天堂,二小是我们成长的摇篮。让我们在二小这个温暖的集体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祖国,感恩老师们辛勤的付出。”

  市第二小学带队辅导员兰欣表示,本次举办的“从小学争做先锋,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目的就是要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然后牢记习爷爷的要求和嘱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5月31日下午,昌都市民委和宗教局干部职工前往市第二儿童福利院开展“庆六一、大手牵小手、送爱心”主题活动,为第二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价值6700余元的文具盒、铅笔等爱心学习用品。

  “在这里吃得饱、住得好、穿得暖,让我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习爷爷。”该校学生卓嘎笑着说道。(昌都报 记者:何瑞 陈娜)

责任编辑:郭晓楷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