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察雅县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藏戏”进校园活动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12-19

察雅县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藏戏”进校园活动 图片来源:察雅县文化局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青少年文化自信。近日,察雅县艺术团深入县中、县学开展藏戏演出、教授学生学习藏戏基本动作活动,让全体师生了解藏戏、唱响经典,深受喜爱。活动累计观众人数达到2000余人,参与学习的学生达600余人。

 

察雅县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藏戏”进校园活动 图片来源:察雅县文化局

  活动中,艺术团演职人员为学校师生表演了《卓娃桑姆》等经典曲目,其独特的表现形式和精彩的剧情让师生们惊叹连连,赢得阵阵掌声。在指导学生们学习藏戏动作时,同学们态度积极,一边学习一边询问动作要领和藏戏发展历程,通过互动让广大师生感受到多姿多彩的藏戏传统文化魅力,提高了思想文化修养。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非遗文化藏戏进校园活动,把传统文化引进校园,通过近距离观看藏戏、接触藏戏、学习藏戏,使学生进一步了解非遗文化,热爱传统文化,传承文化经典,让更多的人来保护和传承非遗,推动该县非遗保护事业可持续发展。(察雅县文化局)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