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昌都市文化局、教育局联合举办藏戏进校园活动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12-13

藏戏进校园活动 图片来源:文化昌都

  戏曲是中国传统的艺术文化形式,是世界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明珠,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校园文化的重要基础。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少年学生更多的了解藏戏剧种,感受地方戏曲、民族曲艺的独特魅力,激发学生对祖国文化、传统文化、家乡文化的认同。

  2019年11月6日至8日,昌都市文化局(市文物局)、昌都市教育局分别在昌都市第一高级中学、昌都市初级中学、昌都市第一小学、昌都市第二小学联合举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

  活动期间,察雅香堆藏队用动听的唱腔和娴熟的演艺技术,生动地演绎了八大藏戏之《卓瓦桑姆》片段,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西藏传统文化的魅力。除了欣赏藏戏,学生们还积极走上舞台与演员们互动,零距离接触藏戏表演,演员表演淋漓尽致,观看学生喝彩不止,演出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观看学生达到4000余人次。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近距离感受藏戏艺术魅力的窗口,让学生确实感受到了戏曲这种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艺术形式,在潜移魔默化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树立了文化自信,对弘扬优秀传统民族文化,传承戏曲文化艺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文化昌都)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