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非遗戏曲进校园 传统文化显魅力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11-08

非遗戏曲进校园 传统文化显魅力 图片来源:昌都市第二小学

  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优秀民族传统文化,展现非遗戏曲魅力,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昌都市教育局、文化局特邀西藏昌都察雅县香堆乡民间藏戏艺术团到昌都市第二小学进行藏戏展演活动。为全校1200余名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戏曲”盛宴。

  藏戏团的演员们带来了著名“八大传统藏戏”之一《卓娃桑姆》的精彩选段。演员们华丽的服装、精致的妆容、扎实的唱功、娴熟的身段让同学们看得目不转睛,喝彩连连。

  让戏曲艺术走进校园,已经成为当前校园文化建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利用校园传播的形式,把中国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学校的教育实践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民族观,推动了戏曲文化传承,增强了文化自信。

  此次“非遗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学生初步了解戏曲常识,见识并感受戏曲的魅力,开启弘扬、传承戏曲这门非物质文化艺术瑰宝之门。(藏东教育)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