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2019“天边课堂”公益项目启动并发起名师招募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9-26

  今日起,2019“天边课堂”公益项目正式启动,并在全区范围内同步发起公益名师招募活动。此次活动要求参加的公益老师热爱公益活动,对帮助偏远地区学生有足够的热情;在特定学科内有专长;在2019年9月—2020年1月,有充裕时间参与本项公益活动。活动期间,公益名师将各自给孩子们带去两节精心设置的有趣课程。

  日前,天猫、人民日报和故宫联合宣布,故宫文具上线天猫。为了给孩子们一份特别的礼物,天猫新文创、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伊利、故宫文具、西藏商报联合发起“天边课堂”公益项目,为西藏一所村小改造一间海拔最高的“天边课堂”教室,为孩子们送上故宫文具,设计形式多样的美育课程,助力乡村孩子在开学伊始扬帆起航,开启新学期新体验。

  今日起,2019“天边课堂”公益项目正式启动,并在全区范围内同步发起公益名师招募活动。

  公益名师学科范围:音乐、体育、美术、国学共4门美育课程。

  招募要求:

  1.热爱公益活动,对帮助偏远地区学生有足够的热情;

  2.在特定学科内有专长;

  3.在2019年9月—2020年1月,有充裕时间参与本项公益活动。

  报名方式:电话报名13638905120(李)

  活动期间,公益名师将各自给孩子们带去两节精心设置的有趣课程。

  一直以来,本报致力于各类公益活动,更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发起了多个公益项目,在乡村小学教育上更是不遗余力。

  马云向乡村教师们强调:“一定要让孩子们学习音乐、体育、美术。音乐让人有智慧,体育运动让人有团队精神,画画让孩子有想象力。”因此,过去两年,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西藏商报联合多方爱心组织发起了两届村小美育课堂公益项目,邀请音乐、美术、科技、电影领域的大咖及名师,走进村小,给孩子们带来有趣的课外美育课堂,通过美育教育的熏陶,让孩子们收获了丰富的体验,打开了眼界,变得更乐观阳光;我们也寻找到了日喀则市白朗县东嘎镇中心小学、拉萨市堆龙德庆区马乡小学等乡村小学,打开乡村孩子的梦想之窗,组织孩子们参加夏令营活动,让他们“走出去”看到更精彩的世界,推进美育教育公益下乡,在他们的心里播下梦想的种子。丰富多彩、别具特色的美育课,得到了学校、家长、学生的一致好评。

  活动时间虽然有限,但当我们通过一堂堂课,看到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受到当地学校校长和老师的赞誉,深知公益所要表达的爱并不会因为活动结束而终止。教育的本质,就是追求孩子们的全面素质养成。因此,今年,我们将和天猫新文创、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伊利、故宫文具一道继续延续这份爱。

  在今年的“天边课堂”公益活动中,我们将寻找一所乡村小学,并和志愿者们一同前往该校,根据故宫团队提供的元素,与天猫新文创、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伊利、故宫文具共同设计教室改造方案,和孩子们一起改造一间“天边课堂”教室。“天边课堂”教室改造完成后,会邀请公益名师为乡村小学的孩子们带去精心设计的音乐、体育、美术、国学等美育课程。

  这究竟会是怎样一间教室呢?加入我们,一起为乡村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不一样的美育体验吧!(西藏商报)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