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藏区少年走进龙岩古田参加红色夏令营活动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8-01

小营员在古田会议旧址前合影 东南网记者 李凌生 摄

  “革命先辈浴血奋战,才换来今天的美好生活,以后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多做贡献。”7月31日,“感党恩•闽藏亲”昌都市好少年夏令营活动走进红色革命胜地古田,来自边坝县的学生四郎卓玛穿着整齐的红军服,站在古田会议旧址前如是说。

穿上红军装、戴红军帽,“穿越”回那奋斗岁月 东南网记者 李凌生 摄

  据了解,“感党恩•闽藏亲”昌都市好少年夏令营活动由福建省直党工委、福建团省委、福建省援藏工作队、昌都团市委、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思想、治藏方略和对广大青少年的要求,通过对福建文化和发展成就的了解,培养孩子爱国爱乡的情怀。古田是本次活动行程的最后一站。当日,来自昌都市的30名贫困少年和9名带队老师在参观完古田(吴地)红军小镇后,瞻仰了古田会议旧址,并来到主席园献花。

夏令营师生合影 东南网记者 李凌生 摄

  来自左贡县的教师索朗旺堆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来到福建,令他印象最深的是这里的环境,“我们那边的山都是光秃秃的,没有那么多树,这里的山绿油油的,很漂亮。”此外,索朗旺堆说,龙岩人民很热情好客,这也让他感到很亲切。“我们那里也有红色教育活动,但活动形式没有这么生动。”索朗旺堆表示,这次福建之行让他感触很深,对自己今后的教学也有一定启发作用。(东南网)

责任编辑:康 金山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