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华南师大研支团开展“筑梦悦读——我是小小考古学家”系列活动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6-20

华南师大研支团开展“筑梦悦读——我是小小考古学家”系列活动 图片来源:昌都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进共青团重点青少年群体关爱帮扶工作和助力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持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筑梦悦读”系列形成公益性品牌化活动,帮助昌都市青少年学生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培养学习兴趣,激发学习热情。6月15日至16日,团市委、市少工委组织华南师大研支团昌都分队走进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昌都市第一儿童福利院开展“筑梦悦读——我是小小考古学家”趣味课堂。

华南师大研支团开展“筑梦悦读——我是小小考古学家”系列活动 图片来源:昌都文明网

  “筑梦悦读”趣味课堂创新了实践方式,为学生们带去了全新的考古学领域的体验。课堂上,学生们通过阅读化石成因的原理、考古挖掘的步骤,掌握了简单的考古发掘与清理技巧,并在“模拟考古发掘”的实践操作过程中,了解了考古学的基本知识,激发了学生对考古发掘与化石研究的兴趣,提高了学生们探索自然的积极性和对中华文化的崇敬之情。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