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开讲入学法治第一课 芒康县创建文明平安校园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3-22

开讲入学法治第一课 芒康县创建文明平安校园 图片来源:昌都文明网

  为落实普法责任制要求,深入开展“三官”讲法活动,努力营造文明平安的校园环境,3月19日,芒康县检察院与公安、法院、司法等单位组成“三官”宣讲团,深入芒康县中学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为学生讲好开学法制第一课。

  此次宣传过程中,芒康县检察院干警以学生法治教育工作为重点,根据学生的身心特点和接收能力,结合校园欺凌、性侵害等违法犯罪行为和最高检首份检察建议,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重点围绕预防青少年犯罪和青少年权益保护进行了详细讲解。力求通知宣讲,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尊法守法意识,引导青少年在增长知识的同时牢固树立中华民族意识、国家意识、法制意识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

  本次宣传活动以法制讲座、现场解答、法律咨询、悬挂横幅等方式展开,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学生们的大力支持和广泛欢迎,为全面深入开展“三官”讲法活动打下良好基础,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工作中,我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进一步开展“三官”讲法活动,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